EN
https://www.gov.cn/

青海已有7种藏药入列国家天然产物标准品

2019-07-20 11:06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科学技术厅获悉,近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藏药标准化与新药研发学科组承担的6个国家天然产物标准样品研制项目通过国家天然产物标准样品评审。至此,我省已成功研制出7种藏药为国家天然产物标准品。

据了解,这6种国家天然产物标准样品包括“诃子酸、诃黎勒酸、胡麻苷、雏菊叶龙胆酮、大麦黄苷和皀草黄苷”。之前,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着手研究“藏茵陈特征活性成分的高效分离制备及标准化研究”项目,以藏茵陈植物川西獐牙菜中的“獐牙菜醇苷”为标准化研究对象进行标准品的研制,并在2015年通过中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天然产物标准样品专业工作组的验收,成为我省研制的第一个藏药国家天然产物标准品。

国家天然产物标准样品的研制成功,将极大推动藏药材及相关药品的标准升级工作,对于解决藏药标准化过程中化学对照品严重匮乏的“技术瓶颈”问题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和应用前景。

近年来,我省在传承藏医药精华的基础上,以创新为引领,以人才为支撑,开展藏医药临床应用研究,推进藏医药标准化建设,不断加快藏医药现代化步伐,促进藏医药更好地服务人民健康,为健康青海、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李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