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加大环保问责力度 半年追责700人

2019-07-20 15: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7月20日电(记者 梁建强)今年1月至6月,湖北纪检监察机关因损害生态环境问题累计问责党员干部700人,其中厅局级干部7人。这是湖北省纪委监委最新统计、通报的数据。

通报显示,今年以来,湖北省纪委监委加大环保问责力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中央环保督察期间曝光的责任追究问题线索及信访投诉问题,并全面加强对省级环保督察三批移交问题线索的查处和督导。上半年,因损害生态环境问题累计问责党员干部70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0人次。

记者了解到,湖北省纪委监委今年以来还通报了多起生态环保领域敷衍整改、虚假整改问题的调查处理情况,并明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生态环境保护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盯住不放,对热衷于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等问题,要真追责、严追责、终身追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