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启动

2019-07-20 15: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高敬、韩佳诺)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19日在京正式启动上线运行。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启动仪式上说,综合服务平台不仅是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体系的关键载体,也是支撑各级政府部门生态环境管理、企业生态环境治理和环保产业发展的技术服务平台。目前,综合服务平台已经汇聚4000多项环境治理技术类和管理类成果,将实现线上咨询和线下服务的有效贯通、环境治理供需关系的有效对接、专家和技术的有机融合。

他介绍,近年来我国生态环境科技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支撑作用不断显现,不仅有力推动了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而且带动了生态环保产业发展,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我国生态环境科技领域研究力量分散、成果产出零碎、转化应用不足、供需矛盾脱节等问题依然存在。

2018年生态环境部印发了《关于促进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的指导意见》,提出增强技术服务能力,围绕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加快建立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

李干杰表示,平台上线运行将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科技服务的互动性、权威性和灵活性,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精准、有力的支撑保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