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面向社会公众征集
民航行业立法意见建议的通知

2019-07-21 09:09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实推进法治民航建设、保障民航高质量发展,按照民航局党组有关民航法规建设与时俱进各项要求,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0年民航领域规章立法项目以及现行民航法律法规规章修改、废止的立法建议,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重点征集以下两方面建议:一是民航安全、发展领域的亟需制定的规章立法项目建议;二是针对现行民航法律、法规、规章修改、废止的具体立法建议或者意见。其他涉及民航领域的法律法规规章的“立改废”等法规建设意见建议也可以提出。

二、征集标准。民航规章“立改废”应当符合法制统一的原则,符合改革要求、有利于优化营商环境,衡量标准应当特别突出以下四个方面,即规章是否“为航空技术装备性能充分发挥提供了空间”;是否“为民航产业模式多元化发展提供了通道”;是否“为民航企业强化自我管理提供了动力”;是否为“民航新业态新产品培育成长提供了土壤”。

三、征集要求。提出规章立法项目建议,应当明确立法项目名称、必要性和可行性、希望解决的主要问题和拟确立的主要制度等内容,有条件的,可提出草案建议文本或附有关资料;提出具体立法建议或者意见,应当明确针对的现行民航法律、法规、规章的具体条款、存在问题、修改废止理由,有条件的,可以提出修改建议方案,欢迎提供相关参考资料。所有意见建议,请一并注明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以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名义提出的,加盖公章。相关格式可以参考附表。

四、截止日期。征集立法意见建议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8月20日。

五、报送方式。通过信函方式请将建议寄至: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民航局政策法规司(邮政编码:100710),并在信封上注明“立法建议征集”字样。通过电子邮件方式请将建议发送至:ysjj@caac.gov.cn。

民航局
2019年7月19日

附件:

立法项目建议反馈表

现行规章修改废止的立法建议反馈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