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科院与俄罗斯科学院签署科技合作路线图

2019-07-21 09:27 来源: 中科院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9日,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与俄罗斯科学院院长谢尔盖耶夫在莫斯科签署了《中国科学院和俄罗斯科学院科学、科研创新合作路线图》(以下简称《路线图》)。

根据《路线图》,双边将在今后5年内深化在极地研究、激光科学、深海研究、空间科学、地球物理、生态环境、神经科学等方面的合作,同时加强中俄两院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双方还将在“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框架内开展合作,共同支持ANSO各项活动,以增强其全球影响力并确保其成员的实际利益。

《路线图》的签署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五年内两院合作的重点方向,为开展实质性合作,推动两院关系提质升级奠定了基础。在此前进行的两院院长单独会见中,双方还就推动院级双边专题研讨会机制化以及设立联合资助项目长效机制等事宜达成共识,并就其他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俄科院副院长巴列加、邦杜,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国际合作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