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对各盟市危化企业开展明查暗访

2019-07-21 11: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21日电(记者 王靖)记者21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为深入排查当前内蒙古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内蒙古应急管理厅开始对全区12个盟市重点地区和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明查暗访工作,对各盟市每月开展明查暗访工作不少于2次。

据了解,7月初,内蒙古应急管理厅首先对阿拉善盟雅布赖集中工业区4家精细化工企业和在建项目开展明查暗访。明查暗访组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对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考核等多种方式,对阿拉善右旗联化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雅布赖化工有限公司、内蒙古南龙化学有限公司、内蒙古宇晨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和建设项目进行了“解剖诊断式”检查。明查暗访组发现主要隐患和问题26项,并依法依规严格实施了处罚,其中责令停止建设1家,依法实施处罚1家,要求责令限期整改2家。

据介绍,此次明查暗访旨在督促各企业落实重大危险源、关键装置和重点部位巡检制度,管控好危险源、危险点,扎紧每道安全防线。内蒙古应急管理厅将对明查暗访发现的问题,落实专人负责,建立整改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间节点,确保隐患限期整改到位,坚决杜绝各类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