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今年将评选表彰百名“龙江技术能手”

2019-07-21 15:0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9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为弘扬工匠精神,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黑龙江省高技能人才评选奖励办法的通知》有关要求,我省正式启动2019年度“龙江技术能手”评选表彰活动。

据介绍,凡在我省境内生产服务一线从事技术技能工作,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技能水平在省内本职业(工种)中居前列的技能劳动者,均可申请参评“龙江技术能手”评选奖项。今年将在全省范围内评选表彰100名“龙江技术能手”,以省政府名义授予“龙江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其中非公企业技术工人表彰人数不低于表彰总人数的43%,青年技术工人(45周岁以下)表彰人数不低于表彰总人数的45%。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首席技师引领带动作用,推进全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根据有关要求,我省还开展2019年度首席技师选拔推荐工作。选拔范围是全省各类所有制企业单位中,具有技师(含)以上职业资格,并在生产、服务一线岗位直接从事技术技能工作的高技能人才。将重点从经济发展支柱产业、高科技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急缺行业(领域)选拔50名首席技师。省首席技师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专家评审确定的方式进行。(记者 姜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