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丹东市监委及时下达监察建议书全力“打伞破网”

2019-07-21 16: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7月21日电(记者 于力、李铮)辽宁省丹东市监委针对出现的涉黑涉恶案件,向县区党委下达7份监察建议书,深入查找扫黑除恶斗争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发生的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分析成因、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

凤城市通远堡镇大黑山村村委会原主任卢冠霖违法占地,违规建房,毁坏林地,设卡堵路垄断砂石料,横行乡里,为恶一方,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在凤城市将卢冠霖涉黑涉恶团伙铲除后,丹东市监委对凤城市委下达了监察建议书,要求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并建立长效机制。

“接到监察建议书后,凤城市委扛起主体责任,以此为契机,做好几起黑恶势力案件的‘后半篇文章’,消除这些案件在本地区的不良影响。”凤城市委副书记卢学坤说。

“以前我们缺少沟通和信息共享机制,这份监察建议书使相关部门能够及时对接,确保对涉黑涉恶腐败案件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凤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尊勇说。

在对卢冠霖案件落实“一案三查”坚决打伞过程中,凤城市纪委监委对通远堡镇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进行追责,同时对市交通局、森林公安局、国土局、林业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失职失责问题进行查处。此案共查处30人次,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人次、诫勉谈话6人、批评教育1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丹东市监委共向县区委下达7份监察建议书。截至目前,全市共查摆问题48个,制定整改措施95条,完善制度36项,开展廉政谈话256人次,开展警示教育46场,共39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46人次,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人次。

“我们通过监察建议书这个小切口,推动标本兼治,追本溯源,查找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篱笆。”丹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宇新表示,要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充分发挥纪委监委的政治机关优势,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