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马中关系是小国和大国友好交往的典范——访马尔代夫外长沙希德

2019-07-21 18: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马累7月21日电 专访:马中关系是小国和大国友好交往的典范——访马尔代夫外长沙希德

新华社记者 朱瑞卿 唐璐

马尔代夫外交部长阿卜杜拉·沙希德21日接受新华社书面专访时表示,马尔代夫和中国的平等互利关系是世界舞台上小国和大国友好交往的典范,未来马尔代夫将继续与中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开展务实合作。

沙希德说,马中交往历史悠久,两国关系建立在主权平等、彼此尊重领土完整的基础上。近年来,马中友好关系更是在日益频繁的人文交流中不断加强,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打实的好处。中国永远是马尔代夫发展道路上的好伙伴,马方将继续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他说:“目前马尔代夫政府正致力于进一步提升马中关系,让两国间的友谊和相互理解达到新的高度。”

谈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时,沙希德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示祝贺。他说:“过去70年,中国的发展一贯坚持以人为本,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绩。如今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上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并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关于马中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合作,沙希德说,马尔代夫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紧密伙伴和支持者。马尔代夫人民受益于“一带一路”合作项目,马方感谢“一带一路”合作带来的中马友谊大桥、马尔代夫维拉纳国际机场扩建、惠民住房等一系列造福民生的项目。

沙希德还就一些媒体的不实报道做出澄清。“我保证,马尔代夫将继续和中国政府合作,吸引更多中国投资来到马尔代夫,开展互利、符合两国普遍遵守原则的合作发展项目。”

此外,沙希德还谈到了马中旅游领域合作。他说,旅游业是马尔代夫的支柱产业,过去几年,中国一直是马尔代夫旅游业最大的市场。仅在今年第一季度,就有超过9.5万名中国游客来到马尔代夫,同比增长8.7%。马尔代夫政府将继续致力于保证中国游客在马安全和合法权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