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江苏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态势良好

2019-07-22 08:05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半年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态势良好
建成“水美乡镇”212个、“水美村庄”1608个

记者从省委农办获悉,上半年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态势良好,各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筹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推动我省乡村振兴走在前列。

今年省级财政投入3亿元精准帮扶资金,上半年已立项年度各类产业扶贫项目184个、开工129个、竣工32个;下达农业产业富民专项资金3.06亿元;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1.4亿元,3.4万户低收入农户得到贷款支持;帮扶4.8万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实现就业创业。

新建390个绿美示范村,占年度任务的78%;建成212个“水美乡镇”、1608个“水美村庄”;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治理的行政村比重为56.07%;苏南、苏中地区新增2.16万座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占全年卫生改厕目标任务的43.2%。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90%以上。农村生活污水有效治理的行政村达24%以上,其中无锡市实现了100%。

全省优良食味稻米面积达1215万亩,蔬菜播种面积达130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荣获国务院表彰奖励。启动400个“一村一品一店”示范村建设任务,苏州市相城高新区等5家成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全省836家省级以上农业企业,实现近3000亿元销售额,带动550万户农户。

完成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投资52.2亿元,50个乡镇新开通镇村公交,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已在全国率先达100%。完成投资3.29亿元,新建13个饮用水项目,占计划任务的55%。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提高至每人每月148元,城乡居民医保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稳定在70%;居民大病保险基金共支出5亿元,受益人数达11.68万人。

近60%的村(居)基本完成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确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3300万人,量化资产946亿元,累计分红超过148亿元。(吴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