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廊坊经开区创新线上线下政企服务机制

2019-07-22 08:47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廊坊经开区创新线上线下政企服务机制
为企业解难题,“秒回”!

近日,在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政企服务直通群里有这样一段对话:“华祥路修路,虽可绕行创业路,但有限高杆,相邻企业货物无法运出,望能解决。”“一个小时后可通行。”

这是一家企业向廊坊经开区综合执法局反映因修路及限高导致货物无法外运问题。接到企业诉求后,该局立即拆除了限高杆,保障了货车正常通行。

今年3月以来,廊坊经开区建了两个微信直通群,“秒回”企业诉求。两个微信直通群全天24小时实时在线服务,对企业诉求由直接责任部门24小时内提出解决方案,并在群内以文字形式答复。

廊坊经开区政企服务直通群,由廊坊经开区领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114家区内规上企业法人代表或相关负责人组成。群内发布的信息以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解决问题的动态信息、各部门(单位)紧急通知等为主,实现不见面精准帮扶,做到政企全时段直通。

廊坊经开区政企联络员直通群,由经开区“双创”办工作人员、企业帮扶专员及区内186家包联帮扶企业联络人组成,及时反映企业生产经营及职工生活中的各种困难。

“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廊坊经开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许馨文介绍,自微信群运行以来,共收到企业反映问题7类26件,件件做到了“秒回”,不仅缩短了问题解决时间,还减少了企业与政府、部门与部门间沟通办理环节。

除建立线上政企服务直通运行机制,廊坊经开区还建立起领导分包+“帮扶专员”工作机制,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分包帮扶359家重点企业,全方位为企业提供各类服务。

“企业遇到困难,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开发区管委会。”新奥动力科技(廊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俊波对此有着切身体会。新奥动力2018年5月成立,在廊坊经开区管委会的帮助下,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

为切实提高服务效率,经开区还将向55家重点骨干企业、重点科技企业等派送综合服务包,提供针对性强的服务。新奥动力作为首家即将领取综合服务包的企业,将在资金支持、研发投入奖励、技术交易成果奖励、员工子女入学、开辟绿色办事通道等多方面享受定制服务。

据介绍,综合服务包由普惠式政策集成和专项服务措施组成,是廊坊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做法,既满足了企业政策需求,又针对企业设立和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及困难制定解决方案。(见习记者 郝东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