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林草局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

2019-07-22 09:12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林草局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
39项行政审批实现“只跑一次”

针对林草机构改革后职能增加实际,在实施“放管服”改革过程中,省林草局采取“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由一把手与业务处室签订“军令状”,逐项研究梳理、压实审批服务改革举措,取得显著成效。

坚决把“只跑一次”作为硬指标、硬要求。对39项行政审批事项,在已有36项实现“只跑一次”、占比达92.3%的基础上,对3项需要专家论证的审批事项,通过一次性告知、提前介入等方式,确保进入审批流程一次性办结,实现全部行政审批事项办理100%“只跑一次”。

坚持“能放尽放”推进简政放权。紧跟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调整,对已经具备放权条件的6项审批事项,采取下放或委托至县(市、区)办理,拟报请省政府批准后实施。其中,对“权限内的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审批”事项中涉及梅花鹿人工繁育证核发部分,将委托县(市、区)主管部门实施。

坚持“不留空间”压缩审批时限。极限压缩限时审批事项审批时限,将“高频”审批事项中的4项由13个工作日压缩到7个工作日,3项由14个工作日压缩到7个工作日;将“中频”审批事项中的5项由15个工作日压缩到7个工作日,1项由20个工作日压缩到15个工作日,1项由17个工作日压缩到7个工作日;对办件次数较少的18项“低频”审批事项,采取“一事一议”加急办理的方式,由20个工作日压缩到7个工作日。

简化审核要点优化便民服务。编制完成“综窗”首批9项“高频”办理事项审核要点,并向社会公布、“一次性告知”。逐条梳理办理流程,把可以通过网络共享、部门互通的申请材料减掉,共清减申请材料21项。其中仅“勘查、开采矿藏和各项建设工程占用或者征收、征用林地审核”申请材料就由原来的12项减少到8项。

采取“靠前审核”提高审批时效。以高频限时办事事项为重点,采取业务人员进驻省政务大厅后台现场审核,做到审批事项随报随审,确保“一网一门一次”,不断提高审批时效。(李月安 记者 张力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