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石化上半年加工原油534.4万吨

2019-07-22 09:15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云南石化上半年加工原油534.4万吨
成为中国石油第二家年加工量突破千万吨的炼厂

今年上半年,中国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累计加工原油534.4万吨,生产汽油、柴油、航空煤油等各类产品520.3万吨,实现工业总产值295.4亿元,均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围绕“稳得住、长周期、创效益”目标,云南石化大力开展技术攻关,实现连续稳定运行,跃升为中国石油第二家年加工量突破千万吨的炼厂。

云南石化自投产以来全方位服务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全省原料供应。目前,全省40%的汽柴油、70%的航空用油、80%的液化石油气由云南石化生产、提供,多条在建高速公路也全部采用云南石化生产的道路沥青。由安宁-保山、安宁-蒙自、安宁-曲靖3条成品油干线和昆明支线构成的云南省“三干一支”成品油管道全部投产运行,输送里程近1000公里,极大地缓解了成品油运输难题,对云南能源网络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同时,为有效带动延伸我省石化产业链,云南石化已与云天化石化实现了炼油产品的综合利用及物料互供,实现了深加工产业链互补,形成了炼油-石化-化肥一体化的循环经济体系。

在生产炼制过程中,云南石化一直坚守着对社会的“绿色承诺”。截至目前,云南石化已投入38亿元用于企业的安全环保工作,全面强化工艺先进性、设备可靠性和风险防控等级。从2017年起,云南石化提前执行国六汽柴油质量标准,推动云南率先迈入国六清洁油品时代。对照国家“石油炼制业清洁生产标准”,实施13项环保提标项目,削减了污染总量,主要污染物排放量远低于排污许可要求。

大力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和循环经济发展。去年,22万吨动力锅炉灰渣全部实现综合利用;回收回炼废油污油113吨;稳定运行污泥干化焚烧设施,削减固体废物1407吨;污水处理设施投用率100%,污水回用量达到300万吨,回用率超过75%,回收利用雨水超过130万立方米;装卸站和罐区回收油气350吨。

大力实施国际化经营战略。汽油、柴油、液化石油气成功进入东南亚市场,并呈现出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

积极应对国际原油价格震荡波动、成品油需求放缓等挑战,实现了安全、稳定、高效生产。从2017年8月到今年6月,云南石化累计加工原油1946万吨,生产汽油、柴油、航空煤油等各类产品1828万吨,工业总产值达到1077亿元。(记者 熊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