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英文网站上线

2019-07-22 10:03 来源: 药监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向世界讲好中国药监故事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英文网站上线

7月1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英文网站正式上线,这是国家药监局组建后,全面推进药品监管信息公开、加强公众交流的又一重要举措。英文网站的上线,不仅有利于向世界传递中国药监声音,讲好中国药监故事,展示中国药监形象,也将进一步加强药品监管国际交流,增加我国药品监管的国际话语权。

统一规范中英文网站风格

英文网站设计时,充分融入了国家药监局监管理念,与中文网站主体色调保持一致,采用了与中文版一脉相承的蓝色系,符合目标读者的审美观和对国家药监局职责定位的认知。

目前,英文版网站设置了机构简介、新闻动态、法规文件、监管信息、政策解读、科普信息、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栏目,基本与中文网站栏目保持一致,今后将努力实现中英文信息同步更新,及时将中国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声音传递到世界。

有效满足英文网站用户需求

作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英文对外传播平台,英文网站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坚持国际化理念,进行网站规划、页面设计、栏目设置和内容制作,版面端庄时尚、重点醒目,并且更注重人文风格。例如:网站首页设置4张轮播大图,滚动展现国家药监局监管要闻;政策解读栏目以可视化形式,生动解读药品监管政策信息;英文网站同时配有手机版本,方便受众在使用移动平台时及时获取有关信息。

全力打造与世界沟通的桥梁

英文网站发布了国家药监局局领导介绍和司局机构、直属单位职责翻译信息,方便国外网民了解我国政府药品监管机构设置情况,提高我国政府药品监管机构透明度。此外,英文网站还将逐步建成和开放药品相关数据库,便于网民查询相关数据;同时将不断探索新的内容呈现方式,通过视频、信息图表、专题、漫画等形式提升网站内容的可读性、趣味性,使其成为国家药监局与世界沟通的桥梁和窗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