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低保家庭本科新生入学可获至少4000元救助

2019-07-22 15: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7月22日电(记者 叶婧)记者从山东省民政厅获悉,山东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参加当年全国普通高等教育入学考试,经山东省教育考试院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正式录取的全日制本科教育大学新生,可申请一次性新生入学救助,每人一次性救助不低于4000元。

据了解,2019年是山东第十一年对来自低保家庭的本科新生进行救助。2009年至2018年,山东省级财政已累计安排资金10143.2万元,救助低保家庭本科新生47373人。

据介绍,救助实施以来,山东部分地区根据地方实际,提高了救助标准,扩大救助范围。例如:青岛市自2015年起将救助范围扩大至低保边缘家庭,且整个就读期间每年都可以申请救助;济宁市全程救助符合条件的低保家庭大学生,其中本科新生可获得不低于5000元救助金,专科(高职)新生可获不低于3000元救助金。

民政部门提醒,低保家庭的大学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可以持录取通知书到乡镇社会救助窗口申请办理。为确保精准救助,山东省民政厅将与教育部门开展考生录取信息核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