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市场主体半年新增73.8万户

2019-07-24 08:50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市场主体半年新增73.8万户
高质量发展的河南

营商环境提升持续激发市场活力。7月22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73.8万户,同比增长23.3%;日均新设市场主体4078户、新设企业1116户。截至6月底,全省市场主体总量达到632.2万户,同比增长17.9%,占全国总量的5.5%,居全国第五位、中部六省第一位。

市场活力旺盛首先得益于市场准入门槛的不断降低。据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省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4.5天;同时大力优化“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的使用规则和流程,让群众在网上办理企业注册、变更、注销等手续更加简单便捷易操作。截至目前,全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办理率已达到77.41%,居全国首位,这意味着我省每新增10家企业,有近8家是通过网上注册。

同时,我省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效能,不断降低政府对企业日常经营的打扰度。目前,省市场监管系统“双随机、一公开”已纳入25大类69个抽查事项,几乎涵盖了日常所有的监管事项,市场监管更为透明、公正;信用监管基础性作用发挥明显,2018年度全省企业年报公示率达90.25%,全国领先;上半年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34.7万户、严重违法失信企业4.5万户,联合限制“老赖”1.45万人次,加快了“僵尸企业”退出市场速度,让资源配置更加合理。

下半年,省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公安、人社、银行等推出“企业开办服务专区、专网”,真正实现企业注册、刻章、开票等事项“一窗、一网”一次办理;加快上线试运行“全省网络交易监管平台”,补齐网络监管短板;建成跨系统、全省统一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实现全省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全覆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记者 孙静 通讯员 鞠海生 陆诗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