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营造好环境五个方面齐发力

2019-07-24 09:1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3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活动第三场——“打造好环境、办事不求人”发布会举行。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教育厅等厅局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把“办事不求人”打造成新时代龙江营商环境特色新品牌这一主题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发布会介绍,为进一步指导和规范各地各部门推进“办事不求人”工作,省政府于6月19日印发了《关于推进“办事不求人”工作的指导意见》,计划利用三年时间,让“办事不求人”理念深入人心,“办事不求人”社会氛围基本形成,法治龙江、诚信龙江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全民法治、诚信、规则、契约意识显著增强,全面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全城通办、就近能办、异地可办,基本实现“办事不求人”。

为了推动“办事不求人”工作落地见效,我省今后将在五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要求各地各部门以示范单位为标杆,认真查摆梳理“办事求人”的深层次原因,敢于亮丑揭短,列明易发事项“负面清单”,向社会公开“办事不求人”实施方案,明确实施步骤、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二是要求直接面向市场主体和群众的政务服务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必须公开作出“办事不求人”承诺,并将落实情况记入信用档案。三是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强对“办事不求人”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四是充分发挥营商环境监督测评站(点)、特邀监督员和“12346”投诉举报热线等平台作用,落实“好差评”工作机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真正把评价监督权还给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五是把“办事不求人”工作成效纳入优化营商环境年度目标考核,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对工作不力、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意见较大的,要约谈“一把手”并责令在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公开承诺整改措施和期限,以此倒逼“办事不求人”工作责任制落地见效,取信于民。(记者 闫一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