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上半年深圳港完成集装箱1240万标箱

2019-07-24 11: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7月24日电(记者 李晓玲)港口集装箱吞吐量是一个地区对外货物贸易的晴雨表。今年上半年,深圳港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240.78万标箱,同比增长了2.75%。

统计数据显示,在1240余万标箱中,进口607余万标箱,出口633余万标箱,出口吞吐量占51%。三大集装箱港区中,盐田港区集装箱吞吐量最大。

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港航管理处了解到,深圳港盐田港区以欧美航线为主,今年上半年有大幅增长。南山港区以亚洲近洋航线为主,今年上半年保持了平稳增长态势。大铲湾港区今年以内贸发展为主,内贸增长了21%。

在上半年国际贸易形势日趋复杂的情况下,深圳港通过鼓励进口、驳船运输、海铁联运、内贸、国际中转等多种方式提升集装箱吞吐量,其中鼓励珠三角地区货物经深圳港作为进出口枢纽港、内陆地区货物经深圳港中转等成为新亮点;海铁联运吞吐量同比也增长了近五成,内贸吞吐量同比增长超过两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