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发布暴雨可能引发山洪地质灾害防范预警

2019-07-24 19: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7月24日电(记者李黔渝)据贵州省气象台预报,24日贵州西部和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贵州省应急管理厅24日发布灾害风险预警,强降雨区域发生山洪、塌方、滑坡、泥石流、城镇内涝、危旧房屋和农村自建房倒塌等灾害风险较高。

贵州省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已于24日11时启动地质灾害Ⅰ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尤其要注意防范暴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贵州省气象台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过去一天的降雨主要出现在省的西部、中部、北部地区。7月23日07时至24日07时,大暴雨出现在务川、七星关、观山湖、纳雍4县(区)域内的4个观测站(最大为务川县石朝153.7毫米),暴雨出现在27县(市、区)域内的68个观测站。

据贵州省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显示,目前贵州西部和西北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4日白天到夜间,贵州中部以西以北地区仍有一定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和山洪气象风险等级,其中毕节市大部、六盘水市大部和黔西南州北部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毕节市中西部、六盘水市大部和黔西南州北部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25日起贵州西部地区降雨将逐渐减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