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成效获广泛认可

2019-07-24 20: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记者张泉、袁全)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刚在24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成效得到国内外社会各界的认可。

据调查,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由2012年的63.69分提升到2018年的76.88分。中国欧盟商会今年5月发布的2019年度《商业信心调查》报告显示,受访的585家在华欧盟企业约六成认为中国知识产权行政与司法保护力度明显加强。美国商会今年3月发布的国际知识产权指数报告专门指出,中国在网络销售环境改善、药品专利执法等方面的成绩尤其突出。

近年来,我国抓紧推进修改专利法、商标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加大侵权行为惩处力度,显著提高违法成本。持续开展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

2019年上半年,国外在华发明专利申请量、商标申请量分别达7.8万件和12.7万件,同比分别增长8.6%和15.4%,延续了多年以来逐年增长的势头。“这说明我们的投资环境、营商环境,包括我们知识产权制度运行都是良好的,国外企业对我们知识产权制度是有信心的。”赵刚说。

未来,我国将继续统筹推进知识产权的“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建立健全与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的沟通对话机制,对所有市场主体一视同仁、同等保护,营造更好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赵刚表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