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登革热

2019-07-25 07: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胡志明市7月24日电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24日在其网站发布通知,提醒在越南南部地区工作和从事商务考察、旅游的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登革热。

通知说,据越南卫生部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越南全国登革热病例近8.8万例,是去年同期的3.1倍,其中6名患者死亡。登革热疫情主要集中在越南南部地区,其中南部经济中心胡志明市疫情较为严重。越南卫生部已要求各地卫生机构加强登革热防治工作力度。

通知说,目前越南南部地区正值雨季,高温和充沛降水利于蚊子繁殖。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应注意防蚊灭蚊,采取必要消毒措施,清除驻地积水,在工作场所和住所添置纱窗、蚊帐,燃点蚊香;注意备好药品,外出时使用驱蚊、驱虫剂,防止蚊虫叮咬;出现登革热症状时,应及时前往附近医院检查治疗,避免贻误治疗期。

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若遇紧急情况,可拨打越南医疗急救电话、中国驻越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等寻求协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