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海关上线电子印章 12项行政审批可全网办

2019-07-25 14: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7月25日电(记者吴燕霞、伍鲲鹏)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近日重庆海关隶属的两江海关成功签发电子印章受理单,这标志着重庆海关行政审批网上办理平台电子印章功能正式上线,真正实现了海关行政审批网上全流程办理。

据介绍,电子印章的正式启用打通了海关与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企业通过海关行政审批网上办理平台不但可以完成申请、变更、延续、注销等行政审批事项的全过程,还可足不出户自行打印加盖海关电子印章的行政审批材料和法律文书,不必再通过自取、邮寄等方式获取,大大提高了行政审批办理效率。

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关行政审批网上办理平台于2019年7月1日正式上线各级海关行政印章、行政许可专用章等电子印章。电子化印章与使用实物印章加盖的印记本质相同,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具有法律效力。

今年以来,重庆海关深入推进海关行政审批改革,积极推出便民服务措施,先后取消2项审批事项,可受理的12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并启用了电子印章功能;将主城区10项审批事项集中在隶属两江海关“一站式”办理,大大节省了辖区进出口企业办事时间和成本。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