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为44.3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超40亿元

2019-07-25 15: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叶昊鸣、魏玉坤)记者25日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了解到,上半年,全国查处劳动保障违法案件4.9万件,同比下降25.2%,为44.3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42亿元。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力度进一步加大,公布了3批次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信息180条,持续加大惩戒力度。组织开展2018年度省级政府治欠保支工作考核,落实属地监管责任。

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力以赴抓好根治欠薪工作。继续以工程建设领域为重点,抓好治欠保支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加快制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行政法规。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加大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力度,完善联合惩戒机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