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120个省重点项目开工超八成

2019-07-26 09:59 来源: 大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截至6月底,120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87亿元。其中100个重点建设项目,开工92个,完成投资513.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7.6%,快于时间进度7.6个百分点;20个重点准备项目,开工7个,完成投资73.7亿元。

济南、青岛、淄博、枣庄、烟台、潍坊、威海、德州8个市上半年完成投资达到或超过50%。分领域看,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快速推进,完成投资291.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6%;新兴产业培育壮大项目完成投资138.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7.5%;传统产业改造提升项目完成投资82.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4.1%。

“截至目前,省重点项目推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省发展改革委重点项目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省对重点项目开辟了“绿色通道”,立项、规划选址、用地、环评、能评、开工许可等各项审批服务不断提速。

京台高速公路德州(鲁冀界)至齐河段、泰安至枣庄(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从受理到出具批复文件仅用了6个工作日,比法定20个工作日缩减了14个工作日。东营威联化学200万吨/年对二甲苯项目2018年8月列入国家《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修订版)》储备项目,今年5月8日,国家批准转为规划项目,5月9日即获省发展改革委核准,创造了项目审批速度新记录。

“省重点项目动态调整已进入实质性阶段,项目自评等信息汇总后将组织专家审查。对不能按计划推进的项目,调整退出省重点项目名单;对符合认定条件,已开工或前期工作成熟,具有重大引领、示范作用的产业类项目,择优增补,调整数量原则上不超过总量的10%。”上述负责人表示,退出项目将收回省重点项目各项优惠政策,项目调整情况将与下一年度省重点项目安排挂钩。(记者 杜文景 通讯员 李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