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治理在职教师暑期有偿补课

2019-07-26 10: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7月26日电(记者 张浩然)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为加强暑假期间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教育行风,《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暑期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治理工作的通知》日前下发,明确把有偿补课防范治理作为暑期的工作重点,做到疏堵结合,科学管理。

通知要求,教育行政部门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和重点治理查处。中小学校要落实主体责任,严禁利用暑假组织学生进行违规补课、举办补习班等行为,逐人摸清、排查教师参与有偿补课情况。各地、各校要将治理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等作为师德建设的重点和师德表现考评的一票否决项,建立工作台账,公布社会监督投诉渠道。对监管不力、问题频发、社会反响强烈的学校和地方,要严格追究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河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治理有偿补课,要做到疏堵结合。各地、各校要坚持治理与预防、规范与引导、专项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探索中小学生课后服务管理新机制,鼓励采取公益辅导、志愿服务等形式满足家长和学生的合理补课需求,探索形成各具特色的课后服务工作模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