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电网用电负荷三天两创新高

2019-07-26 10:13 来源: 大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山东电网用电负荷三天两创新高
酷暑催动用电量持续猛增

7月24日13点46分,山东电网用电负荷达8408.3万千瓦,在7月22日13点11分首创今年电网用电负荷新高后仅隔一天,再创山东电网用电负荷新高。

24日是进入中伏的第三天,此次用电负荷创新高的主要原因是持续高温天气带来的制冷负荷大幅增长。自7月21日起,山东省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山东内陆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上,局部地区达39。22日,济南、潍坊、烟台、淄博、东营、德州、滨州、日照、威海、菏泽、济宁11个市用电负荷均创历史最高纪录。7月22日,山东电网用电负荷达8311.7万千瓦,刷新2018年8165.3万千瓦峰值,创出历史最高纪录。时隔一天,也就是中伏后的第三天,又以8408.3万千瓦——比22日高96.6万千瓦的峰值,刷新山东电网用电负荷,三天两创新高。

在应对用电高峰过程中,省外来电发挥了重要作用。22日,山东电网外电入鲁电力最多达1899.9万千瓦,创历史最高纪录。22日,山东电网并网风电、光伏发电最大出力分别为465.6万千瓦和367.3万千瓦。但在24日,由于山东省内天气炎热无风,风电出力大幅降低,仅109.6万千瓦;光伏发电出力有增加,高达431.3万千瓦。(通讯员 郭轶敏 段德咏 记者 张思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