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举报欺诈骗取医保基金最高可奖励10万元

2019-07-26 10: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7月26日电(记者 李松)记者从重庆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加大力度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重庆市日前规定每举报一件骗取医保案件最高可奖励10万元。

医保基金是指由医疗保障部门管理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城镇职工大额医疗互助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等。

为守住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重庆市医保局与市财政局联合发布了《重庆市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试行)》,鼓励社会公众积极举报违反物价管理规定收费;允许或协助患者冒名就医,医患勾结或隐瞒不报;通过串换药品、耗材、物品、诊疗项目等手段,将医保基金支付范围以外的医疗费用纳入支付范围等欺诈骗保行为。

重庆市规定举报奖励根据举报证据与违法事实查实结果,按照查实违规费用的2%进行奖励。如能详细提供被举报单位(人)的基本信息及其违法事实,已直接掌握证据并协助执法部门查处,举报情况与违法事实完全相符,按查实违规费用的3%进行奖励。每一举报案件奖励额度最低500元,最高不超过10万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