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上半年减免非税收入逾13亿元

2019-07-26 10:36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贵州降费政策落地见效。记者日前从省税务局获悉,上半年,全省减免非税收入超过13亿元,92.74万户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今年,我省税务机关把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在降费措施上,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有关要求,自1月1日起,对全省月销售额在1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自动免征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简称“两个教育附加”)。同时,提请省政府发文对月销售额在10万元以上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半征收两个教育附加。据悉,全省九成以上纳税人都享受到这一降费红利。

据统计,1至6月,我省税务机关落实降费政策,减免非税收入突破13亿元。其中,按政策规定对承接的首批非税划转项目减免10.3亿元,实际减免额超过新划转项目当期收入11个百分点。具体为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上半年申报6.89亿元,对符合免征规定的销售电量折合8.92亿元免征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同时按规定对征收项目所含税费1.4亿元准予扣除;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上半年申报2.36亿元,对符合免征规定的销售电量折合1.39亿元免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此外,按规定对征收项目所含税费0.4亿元准予扣除。

另外,非税收入普惠性降费政策减收2.78亿元,具体为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为全省92.74万户小规模纳税人减免两个教育附加8419.45万元(内含新增减收4683.57万元),政策享受面达到83.63%;深化增值税改革减少非税收入11258.44万元;在2018年减税政策的翘尾因素下,2019年减少非税收入8005.09万元;其他政策减少非税收入75.09万元。(记者 黄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