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今年部分项目重点绩效评价结果出炉

2019-07-26 10:38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四好农村路”建设补助,“中”;学前教育专项资金,“良”;政府购买城市生活污水处理补助,“优”……7月25日,市财政局公布了之前重点评价的部分项目资金绩效评价结果。

今年4月初,市委、市政府印发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意见,要求用3到5年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根据绩效评价规则,评价方式分为部门自评和财政重点评价两种,重点绩效评价结果分为“优”“良”“中”“差”四等。

当月,市财政选择“四好农村路”建设补助、学前教育专项资金、政府购买城市生活污水处理补助、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补助4笔资金(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补助绩效报告正在编制)进行重点绩效评价。为期3个月的时间里,市财政聘请的第三方对4笔资金绩效从投入、管理、产出、效果4个维度进行了检视,包括项目在经济、社会、生态等方面的作用和影响,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据悉,去年市财政用于“四好农村路”、学前教育、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购买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的资金量达到191亿元。

财政资金类别繁多,为什么单单评价这4笔资金?据介绍,这4个重点评价项目是精挑细选的,一是范围与“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相关,二是属于重点民生领域,三是资金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也包括债券资金。

“‘四好农村路’补助资金在区县沉淀较多,要关注项目库与工程的管理问题”“部分享受普惠园生均公用经费补助的幼儿园未持续保持普惠园条件,要关注普惠园的督导检查问题”……市财政局人士介绍,绩效报告既点出项目存在的问题,又逐一给出解决问题的意见,既发通知督促相关方面整改,又上报市政府加强部门绩效管理。

按照预算安排与监督检查绩效评价挂钩办法,市财政将把上述4个评价结果纳入明年市级预算和未来3年滚动财政规划编制。接下来,我市还将对财政扶贫资金等项目进行重点绩效评价。(记者 廖雪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