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沈阳:全市60%以上中小学和公办幼儿园将实现垃圾分类达标

2019-07-26 11: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7月26日电(记者 王莹)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沈阳市教育局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全面推进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2019年全市60%以上中小学和公办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校达标建设工作。2020年,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知识教育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覆盖,全市中小学和公办幼儿园生活垃圾分类达标率100%。

两部门联合下发的《沈阳市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2019-2020年)》要求,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结合自身实际,将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内容纳入学校的具体教学之中。同时对幼儿园、小学、中学各学段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读本进行修订,通过学科渗透融合,推动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讲。

每年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垃圾分类教育实践月”活动,通过班团队会、社会实践、演讲、征文、拍摄制作宣传片等形式,引导学生、激发学生参与热情,增强学生对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置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创编生活垃圾分类歌曲、歌谣等,加强学生与家长之间的互动,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培养一代新人”的效果。

同时广泛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服务。积极开展校内生活垃圾分类实践,组织学生参加生活垃圾分类公益活动,参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流程,增强师生环保意识。

2019年7月起,沈阳市中小学、公办幼儿园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学校标准开展垃圾分类校达标建设,市、区两级要积极配备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项经费,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标准化、合理化和规范化。2019年年底前,60%的学校、公办幼儿园建成垃圾分类校,2020年实现生活垃圾分类达标率100%。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