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行公告将1000亿元中央国库现金存入银行

2019-07-26 17: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张千千、吴雨)中国人民银行26日发布公告称,开展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1000亿元,以提高中央国库现金使用效益,加强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协调配合。

央行发布公告称,当日财政部、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2019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三期)招投标,中标总量1000亿元,起息日为7月26日,到期日为9月27日,利率3.32%。与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对冲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

中信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明明介绍,财政部与央行进行国库现金管理,是将一定数量的财政库款余额通过央行利率招标的方式存到商业银行,以提高财政库款的使用效益。

此前央行于5月30日进行了2019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二期)招投标,中标总量800亿元。

当日银行间市场除6个月和一年期限的利率持平,其他期限利率有所上行。26日发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和7天利率分别为2.636%、2.647%,较上一个交易日上行0.8个和0.5个基点;14天利率为2.688%,较上一个交易日上行2.5个基点;一年期利率为3.096%,较上一个交易日持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