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中国治国理政经验值得学习——访缅甸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主席哥哥莱

2019-07-26 17: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仰光7月26日电 专访:中国治国理政经验值得学习——访缅甸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主席哥哥莱

新华社记者 车宏亮 庄北宁

缅甸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主席、前总统首席政治顾问哥哥莱日前在仰光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在发展过程中克服国内外挑战,取得巨大成就,其治国理政经验值得学习。

哥哥莱说,他去过很多次中国,也读过很多有关中国的书籍,目睹了中国的巨大发展成就。他说,近年来了解中国治国理政经验的一个重要途径是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并且参与了该书缅文版的翻译。

哥哥莱说,中国在政治、经济、国际关系、社会、科技和环境保护等领域进行的改革和措施,都能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中读到。通过这本书,能够了解到中国现状和未来发展目标,很多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学习和借鉴。

哥哥莱说,中国在发展过程中不但面临着国内的挑战,还要应对诸多外部挑战,中国领导人卓越地完成了这些困难的工作,将中国提升为国际上有实力的大国。

哥哥莱说,缅甸与中国是边境相连的邻国,对中国了解越多就越能提升与中国的关系。缅中两国之间文化的相通之处在于注重群体,注重社会的发展与和平。中国有一句谚语叫“远亲不如近邻”,在现实社会中,缅中两国都有睦邻友好的传统。

哥哥莱表示今后想翻译更多有关中国的书籍,以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引导正确的方向,促进两国之间的“胞波”情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