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9月底前将出台“停车设施
有偿向社会开放办法”

2019-07-26 19: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邰思聪)记者26日从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了解到,北京市目前已出台9项《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的配套制度规定,今年9月底前将出台“停车设施有偿向社会开放办法”。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表示,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在执法检查中发现,当前还存在停车资源的盘活利用不够充分、社会单位等公共建筑配建停车泊位没有得到有效共享利用等问题。有的地下停车设施收费较高、引导利用不够,甚至出现了闲置和挪作他用的现象。他表示,第三方调查显示,八成以上受访人认可和期待公共建筑停车位共享,停车泊位错时共享仍有较大潜力可挖。

目前,《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明确要求制定12项配套制度规定,已经出台9项。今年9月底前,要出台“停车设施有偿向社会开放办法”,进一步盘活资源,提高利用效率;出台“公共建筑配建停车泊位的标准”,缓解路侧停车压力,保障路面通行能力。要在2020年出台“停车信用机制实施办法”,尽快构建停车信用奖励和联合惩戒机制。

据了解,北京市城六区和通州区施划道路停车位4万余个,自今年1月1日实施道路停车改革至7月中旬,在新施划的道路停车位停放过的车辆达到271万辆,累计服务车次1261万次,产生计费订单618万单,金额实缴率71%。同时,居住停车区域认证工作也取得进展。北京市城六区根据实际情况组织街道、社区开展了居住停车区域认证工作,为符合条件的2.96万辆车办理了居住认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