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12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孟加拉国预选赛成功举办

2019-07-27 07: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达卡7月26日电(记者 刘春涛)第12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孟加拉国赛区预选赛25日在孟首都达卡成功举办。

经过预赛,来自孟加拉国南北大学孔子学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孟加拉国山度玛利亚姆机构广播孔子课堂的6名学生进入决赛。在决赛中,6名选手在中文演讲、知识问答、才艺表演等3个环节进行了比拼。最终南北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卡拉姆夺得第一名,将前往中国参加总决赛。

在中文演讲环节,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讲述学习中文的经历,分享在中国游学的体验,畅想中孟关系美好未来,抒发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在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对涉及中国的地理、文字文法、古典名著以及中孟友好关系史等题目流畅作答。在才艺表演环节,选手们的舞龙舞狮、功夫扇、京剧、快板等表演赢得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中国驻孟使馆文化参赞孙延在致辞中鼓励孟加拉国青少年学好中文,为中孟友谊做出贡献。南北大学董事会主席贝纳齐尔也鼓励学生们学好中文。

本次比赛在南北大学举行。南北大学孔子学院是孟加拉国第一所孔子学院,也是南亚第一所孔子学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