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计算机产业规模居世界首位

2019-07-27 08:08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在26日召开的“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全球最大的计算机制造基地,目前中国计算机产业规模位居世界首位。据介绍,2018年中国计算机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5万亿元,同比增长8.7%;微型计算机产量3.1亿台,其中笔记本电脑产量1.7亿台;服务器产量继续快速增长,2018年达到了295.2万台,同比增长34.6%。

据悉,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主办的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将于9月9日—11日在湖南长沙举行。此次大会以“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深入研判计算技术和计算机产业发展趋势。

“全球计算机产业正处于发展的十字路口。”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介绍,一方面,传统计算机产销接近“天花板”,摩尔定律逼近极限让传统计算机发展前景不明;另一方面,量子计算、类脑计算等新型计算技术相继涌现,计算机迎来全新发展空间。面对当前产业局面,世界计算机大会将为凝聚全球智慧、研判发展趋势、共商发展大计搭建一个国际交流平台,推动全球计算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韩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