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苏州工业园区“一网通办”平台启用

2019-07-27 08:20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苏州工业园区“一网通办”平台启用
让优质营商环境成最大招牌

26日,《苏州工业园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对外发布,“一网通办”平台同时启用。这是园区在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竞争环境下,创新求变主动作为的又一拨扎实举措。

《苏州工业园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共30条,包括精简企业办事环节、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优化企业对外投资服务、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和优化人才服务举措5个维度,即“一减、一降、三优化”,对园区现有的行政审批效率、税收环境、涉企收费、土地使用效率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提高服务水平。

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之一,苏州工业园区“一网通办”平台当天同时启用。这也是省内首家区级“一网通办”平台,首批纳入14个部委办局的451项事项。今后,园区81.3万常住人口和12.7万市场主体可以通过这一平台,实现一网(窗)提交、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数据共享。

“经过25年发展,园区走在了全国开发区发展的最前列,进入了改革创新‘瓶颈期’,亟待再造核心竞争优势,创造新的‘园区经验’,实现创新性、探索性、引领性发展。”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表示,当前区域竞争面临空前压力,园区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关键一招,以落实“一减、一降、三优化”营商环境30条和“放管服”改革“1+N”服务举措为抓手,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增强市场主体竞争能力,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构筑最佳营商环境。(记者 孟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