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将举办防震减灾科普大会

2019-07-27 08:39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8日唐山地震43周年之际
我省将举办防震减灾科普大会

防震减灾,科普先行。今天省地震局举行湖南省防震减灾科普大会新闻发布会,省地震局联合省应急管理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将于7月28日唐山地震43周年之际,在长沙共同主办全省防震减灾科普大会,提升全民防震减灾科学素质和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据悉,自1931年8月双峰4.8级地震后,湖南已有88年未发生过破坏性地震,全省大多数人没有大地震的经历,对地震不太了解。

近年来,全省地震系统及相关部门立足湖南实际,将科普宣传与防震减灾工作同部署,建立了地震、应急、教育、科技、科协、宣传等多部门合作机制,创建了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示范学校10所、国家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14个,建成地震应急避难场所126处,依托地震台站、科技馆等建设了一批防震减灾科普场馆。

省地震局副局长曾建华介绍,目前,我省民众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普及率有较大幅度提高,但防震减灾意识和防灾减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还不高,防震减灾科普工作仍然任重而道远。(记者 孟姣燕 实习生 姚晓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