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1454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昨日启程

2019-07-27 09:20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伴随着志愿者们激昂的歌声,7月26日,2019重庆市“紫藤花”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重庆巴渝学校举行。1454名志愿者从这里出发,开启他们服务重庆的征程。

据悉,今年,在团市委、市财政局、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等部门联合推动下,主办单位从6062名报名的应届大学毕业生中层层筛选,最终确定1454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为期三天的岗前集中培训中,市团校携手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结合“青年大学习——新时代重庆青年成长大讲堂”精心设计了10余门理论课程,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青年网络和新媒体素养、重庆人文精神传承与新时代青年担当、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精准扶贫等内容,帮助志愿者们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综合技能和服务本领,积极热情投入新工作、新生活。

据了解,出征仪式后志愿者们将奔赴基层一线,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创新创业、基础教育等方面开展服务,用1-2年的时间,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充分彰显青年人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为推动西部大开发、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乡村振兴我先行!”从淮南师范学院毕业的胡成甯将前往开州区做一名脱贫攻坚志愿者。她说,在未来的一年里,她将用脚步丈量农村的土地,用自己所学知识帮助农民解决问题,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到实处。(记者 周尤 实习生 袁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