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将公开遴选九类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专家

2019-07-27 17: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7月27日电(记者 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自然资源厅获悉,为保障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总体规划及专项规划的审查,山西省将面向社会各界公开遴选相关专业专家,建立山西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专家库。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的专家,按专业类别分为土地资源管理类、地质矿产类、土地规划类、产业及土壤类、农田水利类、水土保持类、生态环境类、工程类和经济财会类共九大类。希望通过充分发挥专家专业技术优势,提高履行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职责的科学性,保障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总体规划及专项规划的审查。

经过遴选进入专家库的专家,主要指导和服务于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总体规划及专项规划的编制与审查,矿山生态修复、国土空间综合整治、重点生态功能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与修复等工程项目各类技术文本、项目验收的评定审查。

据了解,此次遴选专家要求年龄在35至70周岁,熟悉相关项目的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八年,具有高级职称;或者取得中级职称并从事相关行业满十五年;相关行业需获得国家级执业资格的可适当放宽年限要求,无违法违纪或被取消专家资格等不良记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