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粤省事”让老百姓越来越省事

2019-07-28 09:13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千里之外“刷脸”领取养老金
“粤省事”让老百姓越来越省事

“通过小程序在线领取养老金,方便多了”。80岁的志开老人3年前从江门移居杭州,但每年都需回江门办养老资格年审。如今,他轻点手机就可在千里之外办好手续。

近日,记者从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我省自去年5月探索将各部门服务事项集成到“粤省事”小程序,目前已有694项高频服务实现一站式“指尖办理”。

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我省构建了“省级云平台+行业云平台+地方云平台”的政务云平台架构,目前“粤省事”实名用户已达1381万,604项服务实现“零跑动”。

从奔波千里只为年审到“刷脸”登录立等可取,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让老百姓越来越省事。

改革前,广东省直自建系统多达上千个。启动“数字政府”改革后,我省整合原有部门,新成立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引入腾讯、三大电信运营商组建数字广东公司,在全国率先创新“政企合作、管运分离”的运作模式。

65岁的李先生长年偏瘫在床,申请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困难生活补贴手续繁琐。今年,“粤省事”接连推出面向学生、老年人和残疾人的定制化服务。李先生通过“粤省事”的人脸识别功能线上申请,现在每月银行账户可以自动收到补贴款。

数字广东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以“申请办理残疾人证”为例,“粤省事”使信息填写减少15项,纸质材料由提交5份变为不用提交,跑动次数由4次减少为1次,办事流程大大简化。

数字广东公司首席执行官王新辉向记者表示,8月中旬将推出专门用于企业服务的APP,助力广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记者 王彪 肖文舸)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