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小麦亩产增加 农户收益向好

2019-07-28 14: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7月28日电(记者 梁晓飞)记者从山西省发改委了解到,山西省成本调查监审局近期对全省小麦生产成本收益情况进行了调查,相比上年,2019年小麦亩产增加,产值提高,总成本虽有所上涨,农户收益仍然向好。

调查显示,今年山西省小麦平均亩产366公斤,较上年增加约10%。各地冬、春期有效降雨偏少,小麦存在不同程度旱情,有条件地区及时进行灌溉补水,同时春末降雨也使旱情总体有所缓解。抽穗至灌浆期间,各地强化田间管理,积极防控病虫害、防干热风,为小麦增产打下基础。

各县区调查的小麦价格不一,多数持稳或有所下降。目前山西省小麦平均出售价格为2.30元/公斤,较上年降低0.06元/公斤。

据调查,山西省小麦亩均成本为974.75元,较上年增加5.14%。其中,小麦排灌费用增加较为突出,家庭用工折价有所提高。此外,化肥、农药、机械作业等费用也都有不同程度上涨。

综合计算,山西省小麦亩均现金收益317.73元,较上年增加8.36%。小麦产值增量大于总成本上涨量,农户收益情况向好。

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山西省夏粮喜获丰收,总产量22.77亿公斤,其中冬小麦产量22.62亿公斤。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