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扶贫小额信贷“一自三合”让86万余户贫困户受益

2019-07-28 15: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7月28日电(记者 姜刚)记者从安徽省扶贫办获悉,该省深入推进扶贫小额信贷“一自三合”模式,确保新形势下扶贫小额信贷“贷得到”“放得准”“用得好”“还得上”。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累计向86.24万户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326亿元。

据介绍,安徽省将扶贫小额信贷作为加快扶贫产业发展、促进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重要举措,坚持“户贷户用”政策定位,结合产业扶贫实际,深入推进扶贫小额信贷自我发展、合伙发展、合作发展、合营发展“一自三合”模式。其中,安徽立足特色资源,推进自我发展。始终将发展产业作为增收脱贫的根本之策,因地制宜推进特色种养业扶贫、光伏扶贫、乡村旅游扶贫、电商扶贫、资产收益扶贫等五大产业。

为缓解贫困户发展产业缺资金难题,安徽省坚持将扶贫小额信贷与产业扶贫紧密结合,鼓励支持有自主发展能力和条件的贫困户,立足特色资源优势,通过扶贫小额信贷独立开展生产经营实现增收脱贫。其基本特征为:坚持户贷,贷款主体为贫困户;坚持户用,贫困户自己因地制宜使用贷款发展生产;坚持户受益,贫困户独立自主生产经营,获得全部收益。今年上半年,全省实施农业特色产业扶贫项目的贫困户57.2万户,实施项目68.1万个。

此外,安徽省还鼓励互帮互助、强化利益联结、确立主体地位,推进合伙发展、合作发展、合营发展。引导贫困户专业合作社与村集体或新型经营主体协作合营,成立新的更具实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合营单位,经营权由贫困户专业合作社主导,村集体或新型经营主体在合营单位中提供技术、管理、信息、销售等服务。今年以来,全省发展带动贫困户的农民合作社7892个,带动贫困村、贫困户的园区3781个、龙头企业3809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