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省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

2019-07-29 10:59 来源: 大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大雨缓高温近日还有雨
我省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

在经历连日的高温和闷热之后,自26日夜间开始,全省迎来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受降雨影响,连日来的高温和闷热天气终于有所缓解。27日16时,省气象台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降级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根据省气象局最新天气预报,预计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全省大部地区将有雷雨天气,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7~9级短时大风,雷电较强,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27日16时4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副高边缘和西风槽共同影响,未来几天我省将持续有降雨过程,但最高温仍会在35℃以上,预计29日的最高温又将达到37℃。

近期,我省部分城市遭受短时间强降雨袭击,记者从全省“七下八上”关键期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当前我省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全省1019名防汛抗旱防台风责任人全部落实到位,76199名河长、10877名湖长认真履行河湖水域岸线管保责任,落实水库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18450人,开展6300余次防汛抢险及洪水调度演练,全省各级储备防汛抗旱物资和救灾物资总价值近13亿元,抢险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和调用机制逐步完善。

据气象部门预测,8月份全省降水较往年多一至二成。预计我省雨季8月底到9月初结束,将有1个台风或热带风暴影响我省及邻近海域。(记者 方垒 通讯员 叶文 赵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