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中日合作开拓第三方市场大有可为——访日本三井物产董事长安永龙夫

2019-07-29 14: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东京7月29日电 专访:中日合作开拓第三方市场大有可为——访日本三井物产董事长安永龙夫

新华社记者马曹冉 彭纯

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董事长安永龙夫近日在东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随着日中关系不断加强,双方合作机遇增多,尤其在第三方市场合作方面前景广阔。

安永龙夫表示,日中两国企业在第三方市场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特别在基建领域,中国企业拥有很强竞争力,而日本企业则积累了很多项目经验和经营诀窍,将这两者结合起来能创造出非常有竞争力的合作关系。

他表示,非常期待日中两国企业在第三方市场合作项目越来越多。相较两国企业单打独斗,日中合作能提供价格、品质都有更强竞争力的产品。日本、中国和第三方市场将实现三赢。

安永龙夫还表示对中国经济前景抱有信心。他说,中国经济回旋余地大,内陆地区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同时,中国个人消费增长非常强劲,中国政府对经济政策也掌控得当。

安永龙夫表示,已有很多日本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近年来中国消费不断升级,对中高端产品的需求不断扩大,日本企业应认真考虑如何扎根中国市场,用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

2015年,54岁的安永龙夫就任三井物产社长,成为历代社长中就任时最年轻的一位。三井物产株式会社成立于1947年,是日本最大的综合商社之一。目前,该公司在世界66个国家和地区设有138个办事处,业务涵盖设备投资、能源、化学品、食品、医疗、金融、物流等领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