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沙全面推广二维码标准地址门牌

2019-07-29 18: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7月29日电(记者 刘良恒)29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宣布,将全面推广二维码标准地址门牌,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城市地址门牌存在覆盖率低、设置不规范、信息化水平低等问题,给市民生产生活造成较大不便。2018年底,长沙启动二维码标准地址建设,目前标准地址数据中心、标准地址信息管理平台等项目已初步完成,二维码标准地址牌安装换发工作即将全面铺开。预计到今年底,长沙将完成近580万块二维码标准地址门牌、单元牌、户室牌、路灯杆牌及交通设施牌的安装。

据介绍,今后长沙市民通过手机扫码,即可接入长沙二维码标准地址服务平台。二维码对应地址的行政管辖、所属派出所及社区民警等信息将一一呈现,还可实现一键报警、警民联系、位置导航、公共设施一键报修等功能。依托标准地址信息,119消防车、120急救车、110出警车可精准抢险救人处警,电力、通信、煤气、供水等民生服务部门也能更快更准确地响应。

据悉,长沙二维码标准地址服务平台还接入了“我的长沙”“长沙发布”“96111便民服务桥”“星城园丁”“长沙住建平台”等政务服务类小程序和App应用。广大市民只需用手机扫描自家门牌上的二维码,即可享受到 “一站式”政务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