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综合消息:积极履行国际责任 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我驻外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建军92周年

2019-07-30 07: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驻多国大使馆分别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来宾们对中国军队积极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赞赏,期待与中国加强军事交流与合作。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在招待会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菲两国军事合作不断取得进展。中菲军事交流已成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中方愿继续与菲律宾加强相关合作,发扬互助精神,共同维护区域和平与繁荣。

出席招待会的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表示,菲中两军合作近年来不断深入,希望未来两军合作能够更具建设性、互利性。

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在致辞中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是坚定维护世界和平的军队。当前,全球性问题和挑战持续增多,中国正在向国际社会提供越来越多的公共安全产品,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了战略支撑。中埃两军在高层互访、人员培训、装备技术等领域的合作日益深化、成果丰硕。两军都把维护各自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都是本国人民信赖和拥护的武装力量。

参加驻埃使馆招待会的来宾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中国不断加强与各国的军事交流与合作,期待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武官杜农一致辞时表示,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一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坚定力量。中方重视发展中韩两军关系,愿与韩方共同努力,在尊重彼此安全利益的基础上,保持高层往来,加强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武官吴小毅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军队积极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亚丁湾海域护航、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等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当前中泰两国两军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密切,将为两国人民美好的未来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和安全保障,也必将为促进地区发展、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做出更多贡献。

出席驻泰使馆招待会的来宾纷纷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成就以及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祝贺,祝愿中泰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及两军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武官张伟在致辞时表示,中国始终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军事交往是中马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8年马来西亚新政府组建以来,包括国防部长穆罕默德·萨布在内的多位马军方高层人士到访中国,相信未来两国军事交往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武官刘芳健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以来的光辉历程,介绍了日前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他表示,中国将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坚定力量。两军合作是中孟友好关系的重要支柱。近年来,两军关系快速稳定发展。中方愿与孟方继续携手同行,推动两军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出席驻孟使馆招待会的来宾称赞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孟军政高层表示,希望继续加强孟中两军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军关系再结硕果。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武官张溯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最新进展。他表示,中国军队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国际安全和军事合作,开展国际维和、反海盗护航、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等多种行动。

参加驻以使馆招待会的来宾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表示祝贺,并对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军队在世界维和行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参与记者:郑昕、夏鹏、耿学鹏、田明、陈家宝、明大军、吴丹妮、郁玮、刘春涛、陈文仙、吕迎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