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组织科技工作者半年解决企业1628项难题

2019-07-30 08:33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千名专家入企解忧
我省组织科技工作者半年解决企业1628项难题

近日,台州市一鸣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正在全力生产一款名为生物质热风炉的设备。“一周的订货额就达100万元,它已经成为我们今年的主要产品。”企业负责人说。

而在几个月前,这里还是另一番场景。生物质热风炉是一种环保热风设备,虽有较好的应用前景,但在使用中却存在炉顶烧穿的问题,进而带来安全隐患。这也成为一鸣机械的一块“心病”,不敢大批量生产。

省农业机械学会通过走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很快便为一鸣机械对接上了浙江理工大学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李革教授团队。

经过细致“把脉”以及3个月的技术攻关和反复试验,李革教授团队找到了对症的“药方”。“我们对炉子材料进行改造,选用了耐热性能更好的钢材;同时还在热风管道中增设防火星进入装置,从而有效防止了热空气中的火星进入烘干机,实现阻燃目标。”李革说。目前该技术已成功申报实用新型专利。

放眼全省,一鸣机械的经历并非个例。记者了解到,由省科协组织的“千名专家进万企”活动启动半年来,已有副高以上专家1420名,包括36名院士和64名海智专家,进入专家库,为浙江企业“排忧解难”。

截至6月底,省、市两级科协已组织对接各级学会408家、专家4992人次,服务企业3107家,解决难题1628项。(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周红阳 周振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