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赤壁市打造“不落幕”的融媒体问政台

2019-07-30 08:43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本月,赤壁市融媒体问政升级版满周岁。从去年7月至今年7月1日,该市融媒体问政栏目收到群众问政信息452条,每条均得到相关部门回复,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全程跟进督办落实,打造出不落幕的问政台。网上系统调查显示,群众对融媒体问政满意度达98%以上。

手机点开“云上赤壁”问政栏目,7月25日一位网友提问:新修的公交站台大部分只有广告牌却不知为何没有公交车次和站点信息?次日下午,该市公交集团回复:城区主干道正在进行公交站台提档升级,目前还处于施工阶段……

去年7月,赤壁市融媒体问政平台全新改版,采取“下单、派单、接单、督单”形式,纪委全程跟踪督办,既回应社情民意又促进问题解决,倒逼干部作风改进。

赤壁市纪委监委表示,对市民投诉的问题,派单到相关部门,原则上要求24小时回复,办结情况视具体事情复杂程度而定。如果部门存在办事推诿等作风问题或是有其他问题线索,纪委将跟踪督办并调查处理,让“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无所遁形。

今年4月,有网友在问政平台上发帖,反映在当地一家医院就医时,医生工作态度存在问题。事后有关部门没有及时回应解答,该市纪委监委立即“督单”,医院对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医院负责人登门道歉,并对相关责任人作出扣除绩效工资等处理。(记者 江萌 通讯员 廖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