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邮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9-07-30 09:28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邮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推进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运用 推动邮政业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

7月29日下午,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国家邮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北京召开。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主持会议,作交流发言和总结讲话,强调要在转化运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狠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与推动邮政业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刘君、杨春光、赵民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志彬列席会议。

林军肯定国家邮政局调研成果交流的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加强统筹安排,提前部署主题教育各个环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要把工作做实,将主题教育与专项整改结合起来,坚持精准、系统、长效、开门整治整改,把工作落小落地落具体,力求做到立竿见影。要开好民主生活会,结合主题教育和工作开展情况,细化实化各项措施,周密部署各项工作。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同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调查研究要注重实效”的重要指示,每名党组成员都安排了一周以上的时间集中调研,主动到最边远艰苦地区和矛盾最集中的地方去,深入实地随机走访调研,和基层干群零距离接触,对事关邮政业改革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摸实情、查症结、理思路,取得了初步成效。局党组成员分别紧密结合调研情况和分管工作,重点围绕偏远地区邮政普遍服务、寄递渠道安全、助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邮政绿色发展、关爱快递小哥、系统党建等内容作了深入交流。政策法规司负责同志结合近期对国际寄递物流发展调研情况作了发言。

马军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这为局党组深化调查研究,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调查研究是贯穿本次主题教育全过程的重点举措,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具有承上启下的特殊地位。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马军胜指出,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邮政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行业始终牢记和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主动回应民之所盼、着力解决民之所需,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实施“快递进村”工程。要在督促邮政企业巩固农村地区服务网络、加强投递能力建设方面主动作为,着力解决邮政服务水平不高问题;要在推动邮政企业和快递企业开展“快邮合作”方面主动作为,着力解决邮政网络作为社会组织资源效率使用不高问题;要在制定完善保障政策、加强行业管理方面主动作为,着力解决农村投递“最后一公里”投递服务瓶颈问题。

针对落实中央教育指导组要求,马军胜要求,下一步,局党组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的重要指示要求,在转化运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狠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要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向纵深;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确保始终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奋力开创邮政业改革发展新篇章。要把落实调研成果中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与推动邮政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全面建成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局机关各司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国家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