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通知
进一步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2019-07-30 13:57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9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市防办进一步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

7月28日至29日,我省中北部地区出现一次较大范围降雨过程。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市防办要按照通知要求,强化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工作。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科学调度防洪工程、强化巡查排险和应急抢险准备。特别要防范局地暴雨导致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各类灾害,遇到险情,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又讯最新预报显示,未来3天我省南部出现分散性降水天气,临运盆地还会有37℃以上的高温。南部部分旱情持续地区,大秋作物可能遭受高温干旱叠加的不利影响。省气象专家建议,各地要加强玉米、马铃薯等大秋作物后期的田间管理;墒情偏差地区要根据天气情况和作物长势及时浇水追肥,促进大秋作物产量形成;同时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并加强作物病虫害的监测和防治。(记者 范珍 张丽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